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赴红豆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8日,市外办主任陈明辉率亚太处、涉外处、出国处负责人一行赴红豆集团调研,召开中柬合作项目西港特区建设情况座谈会,了解特区建设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红豆集团副总裁陈坚刚、总裁助理戴月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江等红豆集团和西港特区公司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曹建江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特区建设发展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产城融合发展规划。陈坚刚副董事长对外办长期以来对西港特区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提出了2019年相关交流活动设想及需要支持的事项。 陈明辉主任对西港特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特区发展,着重推动两地高层领导和相关部门之间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做好全市各部门对柬交流及援助活动的统筹和服务工作,促进双边经贸、文化、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往来,为西港特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努力。他提出,西港特区作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园区”,在有效应对和化解海外投资政治、文化、安全、法律、金融等国际关系风险方面的优秀经验可以为我市“走出去”企业提供有益借鉴。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外事服务企业沟通联络机制,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目前西港特区已入驻企业153家,吸纳当地员工2.2万人,园区内设立“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中心、劳动力市场中心、法律服务中心、邻里中心、柬中友谊公益志愿者联盟、中柬警务联络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十大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各类综合服务的同时,通过开展人才培训及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惠及区内员工和周边百姓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促进中柬民心相通,成为“一带一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