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全区上下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重要时刻,12月21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区友协”)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锡南,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沈伟明,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亚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胜荣,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潘伟、209位友协会员,30名外籍嘉宾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锡南共同为高新区(新吴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高新区(新吴区)对外交流活动中心揭牌。

  新当选的区友协会长刘蓓红在大会上作发言,表示区友协将遵循国家外交方针政策和协会章程,高举“友好、和平、合作、发展”的旗帜,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我区高层次对外开放走在前列的目标,主动服务大局,打造助推新吴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新沙龙”;集聚优势资源,不断扩大新吴区的世界“朋友圈”;深化交流合作,为新吴区集聚更多的全球“合伙人”;打造特色品牌,向世界展示新吴“好风貌”;严守作风纪律,锻造高素质的新吴对外“亲善团”。不断发掘对外交流合作的深度,拓宽民间交往的广度,提升文明互鉴的力度,共同开启我区民间对外交往工作新纪元。

  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锡南在讲话时说,高新区(新吴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是工作的需要、对外交往的需要和发展的需要,意义重大,开展工作要勇于探索和改革创新,积极进取。在为经贸工作牵线搭桥的同时,更好地为在本地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士服务。在依靠组织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做好工作,认真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力争在全国、全省、全市友协工作中走在前列。

  大会最后,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民间交往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区友协成立后要通过相互走访、交流、借鉴的方式,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让区友协成为全区交往合作的桥梁、宣传推介的平台、服务外企的纽带。要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建设来开展服务,使更多外商投资企业在重点产业领域能够关注、了解、投资布局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要紧紧围绕生态环境治理来开展工作,要借鉴世界上大江、大河、大湖的治理经验,加快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创新要素的集聚来开展活动,使更多的创新要素在高新区(新吴区)汇聚,形成更好的创新生态。要紧紧围绕教育、文体等社会事业来开展交流、交往活动,彰显高新区(新吴区)的文化底蕴。友协工作要积极打造特色、树立品牌、扩大影响,真正打造好友协对外交往的响亮名片。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