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外办2018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08 15: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96/2019-00002
发文日期
2019-01-08
公开日期
2019-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外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对外事务--外事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公文,总结,文章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市外办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锡委发【2018】7号)和《无锡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锡委办发【2018】4号)所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力以赴,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市外办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锡委发【2018】7号)和《无锡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锡委办发【2018】4号)所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力以赴,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1. 成功举办“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城市”为主题,共邀请来自世界五大洲22个国家的32个友城代表团183名嘉宾参会,其中市长、副市长22名,爱尔兰、比利时、丹麦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也专程参会。全国友协领导、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会见来访的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在交流大会上,各城市嘉宾代表围绕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分享各自城市绿色发展经验。会议期间,无锡与5个友城签署友好合作协议,组织约50场次“一对一”洽谈,涉及经贸、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科技等领域,达成10多项合作意向。期间,友城韩国金海市、以色列太巴列市和波兰绿山市还分别派出演出团体来锡献演。

  2. 成功举办 “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1周年纪念”活动。全国友协,省友协领导全程出席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有关活动。共有来自20个国家394名中外嘉宾出席活动,其中11个国家驻沪总领馆派员,8位总领事出席。期间,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民生和生态建设等主题,举办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日本、美国等驻沪总领事和意大利上海商会代表分别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分享各自发展先进经验,为无锡发展提出建议。共邀请近40家境内外媒体现场采访报道,通过图文、视频等向海外推介无锡之美。据不完全统计,各大媒体共发出各类报道100余篇(条)。

  3. 积极邀请组织国外主流媒体来锡采访。加强与外国媒体的联系沟通,积极邀请外国记者来我市考察采访,有针对性地推介我市的发展成果,先后接待朝日新闻、柬埔寨媒体代表团来访,宣传我市在转型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积极借助“无锡国际赏樱周”,接待了日本共同通信社等驻沪媒体记者以及国际广播电台等中方媒体代表,着眼国际化,打响“太湖美”“无锡国际赏樱周”“最美赏樱胜地”品牌,有力提升无锡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在“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活动上,积极配合我市相关部门做好中国—东盟主流媒体记者服务工作,为我市与东盟各国“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及友好关系做出了贡献。

  4.组织市政府代表团赴美参加美国友城圣安东尼奥市建城300周年盛大庆典。我市演出团在圣市300周年活动中表演了二胡演奏及二胡文化的推广,向美国市民展示宣传无锡文化。并与圣市签署古运河与圣安东尼奥河“缔结姐妹运河协议书”。组织市法制办友好交流团参加韩国金海市加耶文化节活动,举办座谈会,就两地加强环境保护,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5.完成市港澳工作协调小组调整工作。成立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并印发了工作职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