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毛里求斯庞普勒穆斯大区议会主席顾问访问无锡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2日,毛里求斯庞普勒穆斯大区议会主席顾问、毛里求斯中国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林海岩一行访问无锡,表达了该大区与无锡结好的意愿,并和市外办、市贸促会、市侨办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展开座谈,就庞普勒穆斯大区与无锡结好事宜,以及在新能源、旅游、文化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22日下午,林海岩专程拜访了市外办,副主任詹熠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林主席首先转交了庞普勒穆斯大区议会主席苏纳尔·辛格·普格斯致我市黄钦市长的关于两地结为友好城市的建议书,并介绍了毛里求斯和庞普勒穆斯大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詹熠副主任表示,十分赞同结好事宜,将在向市政府汇报后,全力推进双方交流合作。代表团与市外办达成意向,拟于今年3月底由我市邀请庞普勒穆斯大区议会主席访问无锡市,商谈结好和合作事宜;另外,市外办联合市贸促会等部门,还计划于5月份组织企业家代表团赴毛里求斯和庞普勒穆斯大区,拜访当地政府部门,考察相关商务项目。

  代表团还与企业家代表举行了座谈。在与光伏领军企业十一科技负责人座谈时,林主席介绍,毛里求斯能源短缺,毛政府目前正在重点扶植太阳能在内的新能源产业,通过交流,双方认为在民用和工商业分布式,微电网和储能系统,光伏与海水淡化等诸多领域具有合作前景。代表团对无锡橙果传媒有限公司生产的LED显示屏等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林主席表示,户外广告牌在毛里求斯具有极大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此外,代表团还就推广毛里求斯旅游与无锡友程国际旅行社、江苏阳光国际旅行社举行了会谈。

  毛里求斯位于非洲以东印度洋,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具有独特区位优势。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是非洲最高的国家之一,被誉为“非洲瑞士”,庞普勒穆斯大区为该国人口第三大区,经济富裕。在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毛里求斯在全球190个国家中排名第20位,位列非洲国家榜首。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