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外事干部能力水平提升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8日,由无锡市外办、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外事干部能力水平提升培训班在山大青岛校区开班。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外事干部能力水平,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切实增强外办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干部培训中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萍教授致欢迎辞,无锡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陈明辉作表态发言。

  干部教育培训是提高政治觉悟和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这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外事系统,包括外办机关、翻译中心、对外友好服务中心全体以及市(县)区外办相关人员150余名参加。培训分两期,每期为时7天,采取课堂教学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包涵国内外形势、大国外交与周边关系、公共关系和公共沟通、"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网络舆情引导和意识形态安全、新闻媒体对政府行为监督、反腐倡廉专题党课、新时代外事工作、国际会议管理等主题,内容丰富充实,理论联系实际。

  开班仪式上,陈明辉主任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珍惜宝贵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勤于思考交流,努力提升培训效果,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二是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使学习过程成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成为对工作进行理性认识、系统思考的过程,成为对本单位以及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形成共识的过程。真正使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推动无锡外事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思想和方法上的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