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欧梦中意文化交流协会执行董事访锡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4日,欧梦中意文化交流协会执行董事顾梦夏女士专程拜访市外办,并转交了意大利佩鲁贾安德烈•罗米兹市长致黄钦市长的信函。

  顾女士介绍,罗米兹市长非常重视与无锡的友好交往,并希望未来两市能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目前,无锡外国语学校已与意大利佩鲁贾佐丹奴高中缔结为友好学校,并被指定为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的江苏省招生基地,现在,佩市沃塔技术科技高中和卡皮缇尼高中也意向与无锡其他学校缔结友好关系。此外,罗米兹市长或将率政府代表团出席今年9月在无锡举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望两市能在教育、经贸和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

  佩鲁贾是意大利中部翁布里亚大区的首府,面积449.51平方公里,人口约16.6万,其主要产业有食品、纺织、服装、医药、印刷、文化创意、艺术设计和旅游业等。佩鲁贾的高等教育也极具特色。其中,佩鲁贾大学建于1200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医学、药学、环境、历史等专业比较知名,与欧洲乃至全球的学校建立了广泛的校际交流合作关系。此外,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创办于1921年,是意大利资格最老的教授意大利语和传播意大利文化的高等院校,也是众多中国留学生赴意深造的首选之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