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党章党规 强化纪律意识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6日,市外办围绕“学习党章党规 强化纪律意识”,继续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至十二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条例。

  

  高春、袁安庆同志先后交流集中学习心得体会。高春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到了对于“初心”的理解:第一,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学习修党性,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筑党性之“魂”。第二,不忘初心就是胸怀梦想筑信仰。《党章》里明确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高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每个共产党员为之奋斗和引以为豪的理想,也是我们的初心。第三,不忘初心就是坚守岗位办实事。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承诺和使命,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把工作当作事业干,把单位当作家园建,立足岗位、奉献岗位、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守好自己的“开山岛”。袁安庆同志提到,不忘初心,就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不忘初心,就要坚持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不忘初心,就要熟悉了解党的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不忘初心,就要熟知中华民族的历史,从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打捞前进的力量。

  

  交流发言结束后,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这一系列微动漫以新元素、新视角系统解读十九大党章的深刻内涵,生动形象,加深了大家对于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形成了学党章、守党章、用党章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