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友城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2日-19日,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无锡与中东欧地区的交流与合作,由市外办陈明辉主任率领的经贸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塞尔维亚和拉脱维亚进行交流访问。

  在塞尔维亚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该国第四大城市克拉古耶瓦茨市,和克市市长罗德米尔•尼科利奇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未来两地在各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初步对接。陈明辉主任说,克拉古耶瓦茨市是塞尔维亚现代工业的摇篮,更是塞尔维亚的教育、医疗和健康中心,两地不仅在历史文化上有着许多共同之处,还在产业发展上有着诸多互补优势,希望双方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增进相互信任,争取打造出中塞地方合作的新典范。尼科利奇市长说,克拉古耶瓦茨非常重视与无锡开展交往,希望双方立足各自的产业、资源、科教、文化等优势,携手合作、相互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克市自贸区,了解当地投资和营商环境。 

  

  此前,代表团还在贝尔格莱德拜访了塞尔维亚前总统、现任对华合作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先生,听取了尼科利奇先生对塞尔维亚以及中塞两国关系现状的介绍。

  

  在拉脱维亚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该国第三大城市利耶帕亚市,和利市市长詹尼斯·维尔尼提斯先生就两地开展友好交流和建立友城关系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听取了利市政府相关人员关于当地投资环境和政策的介绍,考察了利耶帕亚经济特区,探讨了在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两市经贸、科教、医疗卫生的新路径、新举措。在拉期间,代表团还专程拜访了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听取了拉脱维亚驻华商务参赞艾思洁女士对拉国当前经济状况和投资贸易政策的介绍,并就明年在无锡举办商务洽谈会事宜进行了初步接洽。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田一澍先生,感谢大使馆给予无锡与塞尔维亚开展交流合作的关心支持,并征求无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对塞交流合作的意见建议。田一澍表示,当前中塞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加强,两国政府对此也给予大力支持,大使馆欢迎无锡与塞尔维亚城市建立联系,也期盼更多无锡企业走进塞尔维亚、投资塞尔维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