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我市捐赠日韩友城防疫物资带着爱与祝福启程!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6日,6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套医用防护服,承载着我市对日韩友城的声援和祝福,分别发往日本相模原市,韩国金海市、蔚山市,助力友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休戚与共  投桃报李

  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快速扩散态势,我市日韩友城相继出现确诊患者,随着病例不断增加,口罩短缺、防护服吃紧,医疗物资告急......在得知日韩友城严峻疫情后,我市第一时间向日本相模原市,韩国金海市、蔚山市、利川市、清州市等友城致信,表达将与友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真诚慰问。随后,经与相关友城协商,我市紧急协调组织口罩、防护服等友城紧缺物资进行驰援。

  

  肝胆每相照   冰壶映寒月

  时间回溯到1月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日韩友城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函,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的无锡战场。我市第一座国际友城日本明石市在获知无锡抗疫物资短缺状况之后,紧急启动援助工作,短短48小时就筹集了11箱医疗物资,即刻发往我市。韩国金海市慷慨解囊,从该市防疫物资储备中调动10箱防护服,捐赠无锡。韩国蔚山市在该市口罩等物资已经限购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多方寻找,筹集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34箱物资驰援无锡。日本相模原市、由利本庄市,韩国利川市、清州市等也相继发来慰问,并竭尽所能陆续向我市寄出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物资。

  

  患难与共   心手相连

  我市与日韩友城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往来频繁,多领域交流合作密切深入,双方政府和人民在持续数十年的友好交往过程中建立了弥足珍贵的相互信任和深厚情谊。我们坚信,此次友城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必将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无锡与日韩友城之间的情谊也将历久弥新。

   待花开之时,

   再携手合作,

   共创美好明天!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