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师生暖心抗疫主题作品在俄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尽管全球战“疫”进行时,但无锡与各国好友的互动却从未间断。近日,我市友好交流城市-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政府专门来函,邀请我市参加以“疫情启示-隔离的正面效应”为主题的抗疫创作活动,征集形式多样的学生创意作品在线上展示,凝聚两地学生团结奋进、共抗疫情的正能量。

  

 

  为此,无锡市选送了30余幅出自湖滨中学和玉祁高级中学学生的作品参展,以素描画、招贴画、录制视频等创作形式分享了在疫情隔离期间学生们的正面想法和态度,表达传递携手抗疫的信心和希望。活动举办期间,下诺夫哥罗德市投资政策及对外经济关系部门还专门通过政府官网、Facebook、Vkontakte等社交网络平台将无锡的所有作品与民众及海内外的朋友分享,获得了积极评价和称赞。

  下市投资政策和对外经济关系部门主任谢尔盖·索尔捷坦科夫对无锡的积极参与和优秀的作品表示赞叹,他在该活动的官方报道中表示,由于大多数交流项目已暂停,保持当前与国际友城和合作伙伴的友好交流关系显得尤为重要,下市将尽最大努力利用好这些机会,与姊妹城市和合作伙伴开展多个在线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在俄罗斯爆发后,俄大多数地区政府及时采取了严厉的防控和隔离措施。本次创作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弘扬正气,用文化助力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密切无锡与下诺夫哥罗德的友好关系。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