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际友城运河系列介绍之匈牙利萨瓦市卡卡弗奇运河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匈牙利萨瓦市卡卡弗奇运河位于贝凯什圣安德拉什和萨瓦定居点附近的哈马斯-克勒什河左岸,于1836至1890年期间分两阶段开凿完成。运河全长29.2公里,平均宽度71米,面积207公顷,平均水深2.2米,水容量450万立方米,主要用于内陆水的存储和排涝、灌溉用水存储以及供水,同时兼具钓鱼、休闲、沙滩和水上运动等旅游观光功能。

  

  

  萨瓦著名摄影师贝拉·罗斯于1910年创建了运河边第一个度假村。20世纪30年代,萨瓦开展了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的活动,并开始建造连接城市和郊区的运河段。富裕家庭的小别墅、城市沙滩和船库也在这一时期在运河沿岸纷纷落成。两岸还有萨瓦植物园和安娜公园等自然保护区,里面有多种珍稀动植物。河岸线与度假区的紧密结合使得运河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

  运河横跨萨瓦和贝凯什圣安德拉什两座城市。从20世纪70年代到今天,运河两岸的土地一直在被开发。

  

  无锡友好交流城市匈牙利萨瓦市简介

  萨瓦市位于匈牙利东南部,隶属于贝凯什州,在首都布达佩斯东南160公里处,面积约161平方公里,人口约1.84万。萨瓦交通便捷,风景秀丽,拥有多处温泉,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萨瓦是匈牙利的水利枢纽,农副业发达,是著名的农业科技和水产养殖中心。该市的国家渔业水产和灌溉研究所是匈牙利最大的国立研究机构之一,有100多年的历史,在鱼类免疫学、鱼类营养学、生态学和灌溉技术研究等方面享有全球知名度,多年来与位于我市的中国水产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保持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萨瓦还是1920年以前匈牙利王国的地理中心,市内保留着巴洛克风格的城堡。18世纪时这座城市为斯洛伐克人定居点,至今仍有许多斯洛伐克人居住。国家级的萨瓦市植物园拥有1600多种乔木和灌木。

  无锡与萨瓦于2005年签订了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