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外办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2 09:5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96/2020-00022
发文日期
2020-10-22
公开日期
2020-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外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对外事务--外事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涉外,机关,文件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市外办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序号

事  项

实际进展情况

1

牵头制定《关于深化锡港澳多领域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起草《关于深化锡港澳多领域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多轮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经第8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

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高标准建设药品进口口岸、国际邮件互换局、航空口岸等各类平台。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支持企业整合国际资源,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西港特区升级版 2.0建设。

积极协助斯洛文尼亚、萨尔瓦多、波罗的海三国等沿线国家在锡采购防疫物资。在外办官网发布友好交流城市匈牙利萨瓦市投资环境介绍。积极与来访的拉脱维亚经济部官员探讨后疫情时代我市与中东欧地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计划。主动与沿线国家的友城、友好交流城市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经验交流,捐赠防疫物资,密切联系。向“一带一路”友城联系人推介我市海外社交平台账号。

3

推进与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交流交往。

及时调整市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进一步完善协调小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初步构建起全市港澳工作资源共享、各司其职、互动合作的工作架构。

4

严格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服务工作。

严格落实中央、省在新冠疫情防控期对因公出国(境)管理各项要求。对2019年度全市因公出国(境)团组按照要求比例进行考核。疫情期间,为我市两批援柬医疗队分别办理在外延期及任务报批、护签等手续;为交通产业集团相关人员赴德国开展合作项目推进办理报批及护照签证手续。制作APEC商务旅卡宣传手册,赴企业、商会开展推介活动,申办35张,取卡22张。

5

做实友城交往平台。

向德国勒沃库森市寄送一对城市吉祥物—阿福和阿喜、捐赠1087本中外文图书,作为两市结好15周年庆典礼品;与日本相模原市协商庆祝两市结好35周年相关事宜,将在两市举办无锡城市图片展,修缮和升级改造中日友好园相关设施;向我市白俄罗斯友好交流城市博布鲁伊斯克市赠送一对城市吉祥物—阿福、阿喜,祝贺其建城633周年。

6

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和国际抗疫合作工作。

及时将我市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告、通报和政策等信息,翻译成英日韩3种文字,通过“无锡外事驿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即时对外发布约300条;24小时多语种热线接听答复电话约4400个。组织党员干部17人参加我市入境转运工作专班;派遣“党员先锋队”4批33人次赴园区等战疫一线。分三批向我市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邮件、网络会议等形式与我市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交流分享无锡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经验做法。牵头完成“快捷通道”人员入境工作;牵头制定人员入境、空港口岸“快捷通道”、涉外常态化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办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