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市长送出远程新年“云祝福”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友好交流城市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市长尤里·沙拉巴耶夫先生通过录制短视频送上节日祝福,传递俄罗斯人民的美好情谊。

  下诺夫哥罗德市是俄罗斯第五大城市,于2014年与我市开展友好交流。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双方交流热情不减,积极探索两地交往新路径。去年6月,由湖滨中学和玉祁高级中学选送的共30余幅学生作品参加了下市以“疫情启示-隔离的正面效应”为主题的抗疫创作活动,通过绘画、录制视频等形式展现两地学生携手抗疫的团结之情;为庆祝下市建市800周年,我市精心挑选了47张无锡市在1950年至1980年间的城市特色照片,并与该市共同创建建市800周年历史照片册;9月,5名无锡非遗艺术家受邀参加了该市第八届国际民间手工艺艺术节─ “大师的秘密”线上工艺作品创作活动,在海外展示无锡别具一格的紫砂陶艺和精美绝伦的无锡精微绣;此外,我市还遴选出堰桥初中等三所学校与下市中学对接,进一步推进友好学校合作。这一系列灵活多样的交流活动,不仅为抗疫注入正能量,更为推动新时代两地人文交流不断焕发新生机。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