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年伊始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市外办召开2021年外事服务城市创新发展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4日下午,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更好地服务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市外办组织召开2021年外事服务城市创新发展会议。市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和县(市)区外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外办副主任詹熠主持会议。出国处、亚太处、港澳处、机关党委、翻译中心等部门代表相继作交流发言,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以新的思路、实的措施开展具体外事业务,展现外事新担当新作为。党组书记、主任陈明辉同志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创新作为”的主旨报告。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进一步布局国际交流,丰富外事渠道和资源。高质量开拓结交新友城,利用外国领事机构渠道资源,促进民间对外交流与合作。二要全力推进友城“深耕计划”,促进外事资源产业对接。梳理外事资源,掌握发展需求,建立市外办与各地区对接协同机制。三要多层次打造合作平台,提升外事工作实效。精细筹办好各类大型主场活动,加强与部门、板块和企事业单位的对接服务,大力开展“外事+”“+外事”服务工作。四要全方位优化涉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建立政企沟通机制,优化无锡国际环境,塑造城市新形象。五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外事统筹,进一步规范外事管理,持续优化外事服务。六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外事队伍战斗力。加强外事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无锡外事工作开启创新发展模式的关键之年。广大外事干部要团结一心,奋力提升外事工作能效作为,充分展示外事队伍作风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情怀,破千险,排万难,同心同德,再创辉煌。

  会上,市外办还向各市(县)区外办发放了“外事服务城市创新发展行动”倡议书,建立市区两级对接协同机制,加强与本市各地区的常态化对接,共同开展和推进年度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