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世界银行集团数字普惠金融顾问丁宇博士来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4日,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数字普惠金融顾问丁宇博士来锡访问,与市外办、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和无锡大数据协会进行座谈,探讨双方在产业互联网、碳中和下的数字经济与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市外办副主任詹熠对丁博士访锡表示欢迎,希望此行能够增进双方了解,并探讨合作机会。随后无锡数字经济院和大数据协会相关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

  经济研究院戴清林副院长表示,研究院是以无锡市大数据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由朗新科技集团发起成立的专业数字经济研究智库,为无锡市数字经济项目建设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支撑,在无锡智慧城市、产业互联网建设与发展方面提供智力支持。此外,为配合无锡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和绿色低碳城市发展模式,深耕新能源低碳应用的朗新科技还在锡建设了科技产业园项目,入选了江苏省内首批以零碳为主题的科技产业园名单,成为其利用数字化技术和低碳解决方案打造的又一成功案例。希望双方可结合各自业务需求探讨合作可能性。

  丁宇博士介绍了世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及其担任执行院长的千峡湖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世行集团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目前已在国内开展了蓝色金融青岛银行项目和绿色银行转型促进计划等。千峡湖研究院将对世行集团在中国的项目提供研究支持,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建立合作机制,探索金融支持农业高水平发展的方案,在此基础上组织国际线下及网络研讨会,并与平安普惠、VISA等机构共同探索乡村振兴中的数字能力建设赋能合作。丁博士希望此次访锡能与无锡数字领域相关机构进一步增进了解,探索合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