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退休老党员自编说唱词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七一前夕,我办退休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88岁高龄、有着60年党龄的刘本善同志自编自创了《饮水思源忆先烈 翻身不忘共产党》说唱词,并在老干部活动上表演展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从来了共产党,好比日出在东方。”“解放军同志真勇敢,   百万雄师渡长江;由此江南来解放,人民欢迎放炮仗。”“市民中心真正好,为民服务真周到;百姓办事更便捷,工作快、效果好。”“美满生活哪里来,感谢政府感谢党中央。”“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祖国万岁,共产党万岁”这些发自肺腑的言语,符合历史逻辑,饱含无尽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反映了建设美好无锡的新成果,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之情。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载风雨兼程。这一百年的荣光是中国共产党的,更是亿万中国老百姓的,因为党群一心、党群一体早已完全融合在血脉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激励着我们永远跟党走,为迎接下一个一百年的辉煌整装待发。

  注脚:(说唱,是一种有节奏地说话的特殊唱歌形式,它以在机械的节奏声的背景下快速地诉说一连串押韵的诗句为特征,是一种新型的艺术表现形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