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最新疫情防控提醒!这些人请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状态部分省市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2月21日全国共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例(其中陕西西安52例、咸阳1例,广东东莞2例,天津西青区1例,广西防城港1例)陕西西安疫情近日呈快速发展态势疫情范围进一步扩大相关病例还外溢到广东东莞、北京通州、河南沈丘西安新增27个中风险区现有高中风险区“1+40”个。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列表

  为了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11月28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12月13日以来有延安市、12月6日以来有咸阳市,12月5日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及时空伴随等情况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入住酒店报告,并主动配合社区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感染者报告的城市请涉及以下城市旅居史人员来锡返锡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截至12月22日)

  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并佩戴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为保护个人健康,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广大市民尤其是3—11岁儿童和老年人要及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时主动接种第三针剂加强针。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边境口岸城市,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无锡发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